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Share on Facebook!

929 《相逢》
发行:风和日丽
制作人:929

929 暂别乐坛之前发行的单曲,歌颂着相遇的初衷。

“寒武纪、侏罗纪、煤炭纪的动植物们 / 不待约定,纷纷从各自的河流 / 来到这里我们相逢 / 高兴的、忧伤的、川流不息的 / 触摸彼此演化的痕迹”

喜欢这段歌词,或者,这段诗。出自主唱吴志宁的诗人姐姐吴音宁的作品,确实有别于一般流行歌词。一群不同背景,不同思想,不同性格的人,因为一个共同的理想而相逢,就好似929一样。但是歌曲并非只停留在志趣相投而已,最后一句“触摸彼此演化的痕迹”更说明了每个人都在这个相逢的过程中,互相吸取能量,不断演进。

我还是很喜欢吴志宁的声音。低沉感性的嗓音,温柔地歌唱,像朋友轻轻呼唤。

单曲也收录“Send Somebody To Hell”,较接近他们创团时期的摇滚风格,而且长达10分钟的曲目,拼贴着他们练团的过程。是很Raw,可是也因为太荒谬而难掩笑容,听着听着,虽然根本搞不懂他们在乐些什么,可是自己却不由自主地笑了。

或许对普罗大众而言,929 暂别也只是另一个乐团的消失,但是对于华语乐坛,我们有暂时少了一组清新自然的出色乐团。哦,对了,可不可以顺便也 Send some bad music to hell?

成绩单:7。5 / 10

我推荐:相逢,Send Somebody To H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