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給X:

X,你好嗎?
我們都習慣說最近很好,你真的還好嗎?
我。
最近過得不是很好。
沒有什麽事情能激起心中的漣漪,沒有什麽事情能讓自己覺得我真的做對了,某些熱情在缺乏成就的烘托下,暫時缺席。而偏偏,我的工作卻必須要我不斷給予別人生命的熱忱。燃燒的,是存檔的正面記憶。

你知道我早就買了最喜歡的他的演唱會門票。
但你不知道這次我連出發前都始終感覺不到自己的熱情。

你知道我已經在香港看過了這場演唱會,照理說應該先睹爲快。
但你不知道沒什麽比在自己的家看更有融入感。

你知道我已熟悉歌單流程。
但你不知道我其實不介意一切重複循環,因爲每一站都是新的體悟,而且我知道也確幸這次他的狀況很好。

你知道《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會是開場。
但你不知道這次音響除了沒跟他開玩笑,我在那個當下好像忽然找回什麽。

你知道我很少看演唱會會想哭。除了五月天的Final Home 和棉花糖的TICC 演唱會讓我感動落下眼淚以外,我其實都不曾落下眼淚。就連最喜歡的他,我也找找不到什麽落淚的理由,因爲他也從不催淚。

但你不知道的是,我昨晚落下了兩行眼淚。不多不少。因爲一首歌,《想念》。就在副歌的某個瞬間,某兩句響起,心就揪了。聽專輯不曾,之前演唱會亦不曾。關乎的是時間點,就在她入土爲安以後,特別清晰。是不言而喻的。

你知道最近我的腳扭傷了,一直沒能完全康複。我好久沒能跑步揮汗,只有在忙忙碌碌的趕路中留下不具自我價值的汗水。

但你不知道的是我昨晚隨著《歇斯底裏》、《自然醒》,雙腳竟然可以原地蹦跳而且不感到一絲痛處。而已逐漸濕透的背,是我許久未曾真的爲自己的熱情留下的汗水。音樂,真的可以麻醉。

你知道我一向來都沒有很愛聽《你是我的眼》和《我愛的人》,甚至還有有點嗤之以鼻。
但你不知道昨晚因爲和一樣瘋狂投入的蔬菜們一起搞鬼自High,我其實也跟著大家一起唱得異常開心。

你知道《神遊》巡回都會有很多他的支持者願意陪他一起巡回。
但你不知道他昨晚准備的Surprise真的完全出乎意料。穿著秀才/書生/店小二的衣服和魚尾獅拍照也就算了,他竟然還穿著它上台唱最後一首歌《伯樂》。我真心地笑了。頑童,看似癫 其實貼心。對于我們來說,這是屬于我們的獨家回憶。對于那些忠實巡回的歌迷,這是每一站的深刻記憶。

你知道的,你都知道。
你不知道的,你還是可以選擇不知道。

可是讀完這些自以爲的文字以後,我有一件事一定要讓你知道。

你一定要買票看他的下個演唱會。因爲我喜歡的,臭味相投的你也會喜歡的。
還有X,你一定要知道並記得的。
他是
林宥嘉。

老黃瓜上

附:模糊的他的秀才/書生/店小二模樣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