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进入繁体版

专辑:傻
歌手:魏如昀
发行:环球

星光1班有个创作被Over Rated 的刘明峰,三班的正港冠军就是创作派的徐佳莹,但是我最喜欢二班的魏如昀。

原因很简单,因为她被低估了。评审不爱,反而更激起了对她的支持。

当然这么说,听起来太盲目。那么就用耳朵来来证明吧。

我错过了初选的魏如昀,所以《傻》是我第一次听见,马上惊艳。不是什么世纪大作,汹涌澎湃,KTV指标,但就是一首旋律会一直在脑子里绕的歌曲。尤其开歌的中低音非常吸引人,也是魏如昀不可或缺的声音武器。

主打歌《蝶恋》架势十足,魏如昀唱出该有的爆发力,而应该收敛的时候,她也非常清楚拿捏。因为是自己的创作,总是那么驾轻就熟。

《小彩虹》让我不自觉想起Cranberries。而《他们》以木吉他为主,带点laid back 的演绎,随后转成较有态度和力道的副歌,编曲却仍以木吉他主导,非常合我的口味。

第二主打歌Party Days 适时地提醒我们魏如昀也是个年轻小女生,欢乐的摇滚是全碟最符合她年龄和青春气息的作品。陈小霞的《目光》就像专辑的暖流,在强调个性的重重曲目中,注定突围。而且难得的是很多人在演唱陈小霞的作品时,总会听见很陈小霞式,带着呢喃说唱的演绎方法,不过魏如昀倒是没有陷入这样的状况。

陈珊妮的《拥戴》,魏如昀以最soft 的方式处理,就这样搭配钢琴伴奏,很难不爱上,“热烈拥戴”魏如昀。

最后一首《门没关》仿佛集中所有火力,全碟最摇滚的歌曲,但仍保留魏如昀由淡转浓的铺陈方式。

喜欢听魏如昀除了她深具辨识度的歌声以外,一定要夸赞她的创作。很多人的创作都缺乏起承转合,但是魏如昀的创作绝对没有这样的问题,所以能引导听者把歌曲从头到尾仔细听完。这,是功力。

不需要什么主题来包裹,就是贯穿自己的音乐理念,完成10首歌曲。反而,动听至极。要找到近乎所有歌曲都是佳作的专辑,还真的不容易。傻,只是专辑名称,魏如昀的音乐其实精得很。

魏如昀,无可限量。

我打分:9

我请你听:《傻》、《蝶恋》、《目光》、《门没关》、《他们》、《亲爱的》、《拥戴》

Party Days MV



傻 -- 星光大道版 (原来专辑版本作了很多更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