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进入繁体版
专辑:伦语录
歌手:黄靖伦
发行:华纳

首先,要为广大新加坡歌迷表达不满。本地的华纳似乎总是慢半拍(或者三拍)。从孙燕姿到FIR到现在的黄靖伦,该公司似乎都一直后知后觉,直到现在听说新加坡还未正式发行。

回到音乐吧。

收到台湾版的专辑时其实心中没有抱太大的期待。那么短时间做出来的专辑,诚意够不够难免怀疑。

听了之后,心里暖暖的。

因为黄靖伦的歌声不温不火,是一把很有听众缘的声音,仿佛是一位好友在唱歌给你听。当初最担心的就是专辑过度强调高音,然后感觉刺耳,幸亏制作团队仿佛很了解我们的观感,并没有为了秀黄靖伦的高音而疲劳轰炸,先给点掌声。

我很惊讶能在短时间内收到那么多素质颇高,耐听度蛮高的创作。出现的创作人名字虽然熟悉,但都不是那些专辑宣传会摆在前头的名字。可是他们反而交出能一听再听的好歌。

《月光》、《缺席》、《慢半拍》、《走音》都是情歌,很有K歌潜质,但没有摆出那种“我就是要上KTV榜冠军”的那种做作姿态,反而更得人心。尤其《缺席》更成了我的最爱,有事没事都会想要哼一下。

单靠抒情曲来撑起专辑肯定行不通,闷死人。于是轻快的歌曲一定不能少。《每日一句》、《我的天》、《白日梦》够讨好,尤其后者让人想起比赛时黄靖伦演唱快歌的矬样,非常符合之前的形象。而且黄靖伦非常放得开的演绎方式,其实还蛮可爱的。

伍家辉的创作《懒》一听就有浓浓的伍家辉味道,而加上黄靖伦声线和伍家辉也接近,因此听起来有一种微妙的感觉。但必须承认,这绝对是全碟最能挑战黄靖伦唱功的作品,而且也最耐听。

傻人有傻福。轻松,自然,讨好。掌握这三个要点,黄靖伦的可听度马上飙升。好听的专辑除了好的歌喉以外,用智慧做专辑更是缺一不可。

我打分:8

我请你听:《每日一句》、《缺席》、《明天再说》、《懒》、《白日梦》、《傻里傻气》、《慢半拍》

《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