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林俊傑《她說》(改版)
發行:海蝶

翻唱別人本來就不見得討好,但是重新演繹自己創作給別人的作品則很多時候應該是得心應手的。就像我一直挺期待陶喆和青峰能拿回自己爲別人作嫁的作品來诠釋,除了是認可他們的演唱功力,也因爲作品本身是值得期待的。

林俊傑在金曲之後,表演大受好評,當然乘勢推出類似專輯。想要揚眉吐氣之心意頗爲明顯。而我必須承認,專輯一開始時方向是很對的。《她說》找來孫燕姿作詞Cross Over,一切回歸金曲時的簡單,鋼琴深情主導,其實就容易討好了。

《愛笑的眼睛》、《只對你有感覺》、《當你》原唱表現一般,交回給創作人林俊傑,要重新聽到個中精彩其實易如反掌。尤其《只對你有感覺》重新編曲後洗去了原曲的甜膩Pop感,搖滾得更帶勁,確實爲歌曲好好申冤一番。而《心牆》也通過多重的和聲,聖詩般的氣勢爲歌曲營造出新的面貌,而不是局限在K歌範疇。

如果依照這樣的安排來選曲的話,這輕易可以成爲最成功的翻唱專輯。能意圖改變對于原曲的刻板印象,而且成功說服,那可是不小的功力。只是,之後的曲目其實陷入尴尬。

《一眼萬年》仍舊在中國風裏打轉,其實倒不如不碰更好。情歌如《我只想愛他》、《記得》最麻煩。尤其是後者,經典得太難搞,至今我從未聽過任何人除了阿妹以外能讓我欣賞其演繹。歌唱比賽的素人是如此,歌手也如是。林俊傑,也不例外。

但或許更麻煩的是,這次受限于曲風,林俊傑的演繹似乎都有同一種模式來處理,少了個人專輯中的多面性。結果仿佛聽一個唱腔唱完一整張,似乎敗了之前累積的美譽。

改版中附贈演唱會新歌“I Am”,歌名歌詞確實很一般,但卻反而在專輯中輕易突圍。企圖心較強,而且編曲氣勢做足,這樣倒還挺好 。

心,或許真的少了一點。

Fresh 指數:5.5 / 10

我推薦:I Am、只對你有感覺、心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