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1976 《不合时宜》
发行:Sony Music
制作人:1976

我想有些事情很纯粹的就是讲Feel,没有就是没有。家里有3张1976 的专辑,但我真的无法投入于主唱阿凯的声音,听着专辑其实难免隔着一道墙。尤其唱着英语歌词时,很难不去挑剔蛮严重的发音问题,总觉得是种干扰。于是,需要用一定的理性思维来聆听1976。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繁体版
挑战你对流行歌曲的熟悉度,Freshmusic 前奏达人要考验这些娱乐分子对前奏的敏感度。

游戏规则:

挑战者可以任选 1999-2009年题库,每一年份都有一首挑战歌曲。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繁体版

是庆祝的时刻也是思考的时刻

很意外的,Freshmusic 竟然入围“第五届全球华人部落格大奖”的决选。说意外,因为没有期待。也不是没有自信,反正入围不入围我们依旧每天都运作,所以也没有时间想太多。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繁体版
2公尺的快活

我想我喜欢台湾,很大的程度是因为那里浓烈的音乐文化气息。于是才有机会看到像年轻的流行歌手和交响乐团合作。于是才有机会走在街上看到年轻的学生乐团在周末清涩地努力表演着。于是才有机会看到一个很棒的吉他手在一个大大的舞台上,独自演奏深具水准的 演奏。于是我也看了一部说着关于音乐、梦想、现实、生与死的国片《一席之地》。

我常说,人要惜福。在对比之下,坐在国父纪念馆观众席的我,真的觉得林宥嘉是幸运的。会唱歌爱音乐的人那么多,但机会就只有这么几个,而林宥嘉是幸运儿之一。能站在这样的舞台,和后头气势磅礴的交响乐团合作,然后台下超过2500名观众近乎座无虚席,林宥嘉用最投入的方式来回馈观众。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繁体版
王菀之“On Wings of Time”
发行:东亚
制作人:冯翰铭

有些歌手你知道他好,你认可他好,可是就是没办法很爱他的音乐。等待的就是一首正中下怀的歌还有一张让你忍不住Replay的专辑。王菀之是才女,我们皆知。她创作的《我真的受伤了》,拿回来自己唱甚至我认为比歌神的还精彩。但,就是一直等不到那张让我疯狂的专辑,直到“On Wings of time”出现。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繁体版
迷路兵《三人套餐》
发行:龙旺娱乐
制作人:随安、叶树贤、麦如丽

五月天、陈奕迅都曾点评称赞这组本地乐团,迷路兵。而来到第三张专辑,也让本地终于来了一张概念专辑。是好事,如果我们谈的是意图。但好的意图不一定能尽如人意,因为一旦玩概念,就自然提高要求。以“吃”为主题,8首歌词全都围绕关于饮食与生活、感情的交织,可惜是一张“做了一半”的概念成品。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繁体版
卓文萱“Play and Fun 1+1”新歌加精选
发行:滚石
制作人:陈伟、周志豪

事到如今,早已不饱期望。管你是Play 还是Fun,应该都只是很纯粹的名称,没有任何实际代表意义。事到如今,我想我真的不敢对卓文萱有什么期待。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啦!

最後兩段了,如果讓你久等了真是不好意思~

這次,要請芬芬導演分享她接下來的工作計畫!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繁体版

在我们成长的某个阶段,就会有某一首歌,某一个歌手,曾经触动你心里某一块地方。然后,时间过去,也许你淡忘,也许你会猛然想起。

Freshmusic 将精选26组歌手,陪你一起回顾那些经典时刻。我们必须承认,选出的26位其实跟我们的年龄层,跟我们的生活感受有着很大的关系。若遗漏了谁,也只能抱歉。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繁体版

不私密 周记:Freshmusic 2010 不能说的秘密 A 计划

走过3年,迈入第4年。好多人都私下问,接下来Freshmusic 要怎么样?一定要向前走,一定要向前继续走,这个道理没有人不懂。原地踏步,在网络世界里头不大可能行得通。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